故人酒

轰爆only,有洁癖。

【轰爆】难以言喻(一)

轰爆only,设定在毕业后

ooc致歉



轰回日本了。

 

绿谷出久给爆豪胜己发的短信上这样写道。

东京都的太阳透过窗户的缝隙射入爆豪胜己的办公室,本正在处理文件的他对着手机上寥寥的几字出神了许久。

 

关他屁事。

他脑中的第一反应是这四个字。

轰焦冻回没回日本和他爆豪胜己又有什么关系。

不满地啧了一声,右手拿过放在一边用作解暑的草莓奶昔,猛地吸了一口。

将手机扔在一边,爆豪胜己重新开始翻看手中的文件,思绪却无论如何也无法集中。

他微微皱了皱眉,说起来,轰焦冻的出国似乎和他还真有几分关系。

那件事情埋在他心中已有三年之久,自轰焦冻出国之后,没有人敢再在他的面前提起。他也认为自己对于这种看似无关痛痒的事情隔不了多久便会忘记。

哪知记忆这种东西,一旦根种于脑中便无论如何也无法连根拔起,而后在时间的灌溉下愈来愈清晰。

 

爆豪胜己记得自己收到情书的那天,是初春的四月,樱花飘落在雄英的每一个角落,学生刚刚过完自己的春假回到学校,轻快的步伐掀起地上满铺的樱花,微风一卷,女学生的裙摆以及秀发伴随着樱花在初春的丽阳下形成一道秀丽的风景。

爆豪胜己一脚踹开了英雄科2-A班教室的门,如以前一般,旁若无人地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教室里有些安静,一向早到的八百万百坐在自己座位上安静地看书,常暗趴在桌上补觉,离上课还有十分钟,但全班同学竟然都已经到学校了。

“哟!”肩膀上被人重重地拍了一下,爆豪胜己不用转头便知道一定是切岛,因为除了切岛,这个班上应该不会有人这样拍他的肩。

切岛晃到爆豪胜己面前,坐在他的桌上,问:“这次春假怎么过的?”

爆豪胜己瞥了他一眼,“去东京都实习了。”说完将手中的书包刷地拉上,打算将书包放进抽屉中,却意外的发现抽屉中多出一样东西。

那是一封信。

看到它的第一眼,爆豪胜己并未将那封信往情书上猜想,只当是装备科的同学趁他们不在偷偷塞的广告,爆豪胜己不耐烦地将它拿出,正打算扔掉,上面“致爆豪胜己”几个大字却让他生生住了手。

“这是什么?”切岛一边问着一边偏过头来看,“是情书吗?”

不大不小的声音成功吸引了班上所有同学的注意,部分人已经围了过来,连看书无比认真的八百万都放下书,好奇地走了过来。

 

如今的爆豪胜己,每当在回想起这件事的时候,都无比地后悔。

如果。

如果他当时没有当着切岛的面将那封信拿出来便好了,如果他当时没有好奇打开那封信,而是直接将它扔了便好了。

 

然而当时的爆豪胜己依旧不相信那会是一封情书,因为他自己知道,在学校中,并没有与他关系很好的女孩子。

但是当班上一大半人围过来时,爆豪胜己却依旧不自觉地红了耳朵。

“怎么可能?”爆豪胜己冷冷地白了切岛一眼,仿佛是为了证明自己说的话,打开了那封信。

那真的是一封情书,他在班上大半同学的面前,打开了别人给他的情书。

空气有那么一瞬间的凝固,所有人都屏着呼吸,眼睛却从信纸上快速地扫过。

那真的是一封情书,然而写情书的人却没有留下姓名。

围观的人群眼中带着讶然与震惊,却又有几分的遗憾。爆豪胜己的脸红得都快喷出血来,握着情书的手越来越紧。

他自己也不敢相信。

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收到情书,虽然不知道写的人到底是谁。

突然意识到自己身边还围着一群八卦的同学,爆豪胜己将手中的情书揉成一团,用力从窗户扔了出去。

“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的?!”爆豪胜己一把推开身边围着的同学,“跟你们有什么关系?!”

“诶?!!!”叶隐望着窗外,不敢置信地道:“你就把它扔了,你怎么能把别人给你的情书就这样草率地扔了?!”

“是啊!!”周围的同学一边点头一边符合,都从最初的震惊中回过神来,指责爆豪胜己。

“如果你拿着那封信比对一下字迹,说不定会知道是谁写的哦。”蛙吹一脸可惜地道。

“烦死了!!!”爆豪胜己不耐烦地坐在座位上,“我一点儿也不在意到底是谁写的!而且说不定是谁的恶作剧呢。”说完,恶狠狠地看着绿谷出久,问道,“臭久!是不是你的恶作剧?!”

绿谷出久被吓得连连摇头,“不是不是,我怎么会和你开这种玩笑!”

爆豪胜己“哼”了一声,说道:“你当然不敢!反正无论是谁给我写的情书,我都不在意,甚至一点儿都不想看,也不感兴趣!!”

话音刚落,上课的铃声便响起了,所有人失望地一哄而散,坐到了各自的座位上。爆豪胜己脸上不知害羞还是生气的红还没有完全褪去,一股微风从刚才他扔出情书的窗户吹入,他怔怔地望着窗外在不停飘落的樱花,出了出神。

 

他没有看见的是,八百万百走到自己座位边之后,深深看了一眼从刚才起便没有动静,一直沉默地坐在自己座位上的轰焦冻。

而轰焦冻看着桌上摊开的书,不知道在想什么。

 

只有爆豪胜己一个人知道,这封他第一次收到的情书,这封他完全不知道是谁写的情书,这封甚至他连内容都没有看清的情书,深深地在他心里种了根。

那天放学,一向打铃便离开的爆豪胜己故意走得很晚,他清楚自己扔情书时用的力道,也清楚自己扔情书时的方位。

他打算捡回那封情书。

无论那封情书是谁写的,他都想捡回来重新看看。

 

然而那天的爆豪胜己却并没有找到自己亲手扔出去的情书。

懊恼地蹲在地上的爆豪胜己想了无数种情书不见的可能。也许是自己扔的时候力道出了差错,也许是被路上打扫的清洁工当作垃圾扫走了,或者是是被什么小动物叼走了。但他不愿意去想,可能是被人捡走了。他当时扔时,故意将情书狠狠地压成了一团,从表面上看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垃圾,为什么会有人捡这样的垃圾。更何况他还故意将情书扔向了班上没有人放学时会走的一条小路。

真倒霉。爆豪胜己想。要是是在自己独自一人的时候发现情书就好了。

 

那天之后,爆豪胜己有好几次放学时故意绕道到那条小路,想去看看那时失踪的情书会不会突然出现。

然而他自己也知道,时间过得越久,便越不可能找到,但他却一直怀着那种侥幸心。

他知道,他其实并不是喜欢上了写情书的那个人,他只是,很简单地,很单纯地,想看一看这封情书而已。

那种心情,难以言喻。

 

那一学期快要结束的时候,每个人都沉浸在期末考试的痛苦之中,爆豪胜己也没有再关心情书这件事情,班上也没有同学再以此打趣他,仿佛所有人都忘记了这件事。然而此时,一个消息却突然炸响了整个雄英高中。

轰焦冻转学了。

在期末考试的时候,转学了。

根据八百万的情报,轰焦冻是被他的父亲送出国了。

消息传到2-A班时,爆豪胜己以为自己听错了,那个他一直想打败的人,竟然转学了?!

他当时差点从座位上直接跳起来,然而却被老师的一个眼神制止了。

周围的同学脸上都隐隐约约浮现出痛苦难过的表情,但却又有一种在意料之中的沉默。

那天放学的时候,八百万在他走出教室的时候叫了他一声,然而他心情却因为轰焦冻的转学而烦躁,停下脚步,冷冷地瞥了八百万一眼。

班上瞬间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看着他们俩,八百万看了他许久,脸上仿佛隐忍着什么,却在众人的目光下,最终什么也没有说出口。

那天走在回家的路上的爆豪胜己,想起听到轰焦冻转学消息时班上同学脸上的奇怪的神情,与当时班上不正常的沉默,越想越烦躁。

一定有什么事情。爆豪胜己知道,一定有什么事情,大家瞒着他。

仿佛班上只有自己一个人被隔绝在外,连与自己关系最好的切岛都仿佛和自己在两个世界。虽然一直不屑于与大家搞好关系,但此刻的爆豪胜己,不知是因为这个,还是因为自己一直以来想要打败的对手竟然离开了,他竟然有一丝难过。

 

然而班上所有人的那个秘密,很快也被爆豪胜己知道了。

那是二年级结束后,大家一起去海边参加合宿,晚上男生们想要学着大人,偷偷喝一些酒,于是便去附近小镇的超市里买了几打。

大家很快便有些醉醺醺的了,七七八八地躺在床榻上说着醉话。

那个班上所有人都知道的秘密,是被峰田说出口的。

也许是喝酒已经喝到了没什么意识,又或者是憋了实在是太久了。

峰田从那封情书是轰焦冻写的,那天被爆豪胜己扔掉的情书是轰焦冻最后又捡了回去,讲到那封情书怎样被轰焦冻的父亲发现,轰焦冻怎样被责骂惩罚,最后转学出了国。

峰田的话语不长,还模模糊糊,但却一字一句清清楚楚地传到了爆豪胜己的耳中,喝了酒的他,脑中无比清醒。

明明在屋子里,但那时候的爆豪胜己却在想,为何海边的海风会如此之冷。

明明自己从小,便是不怕冷的。

他想知道的所有事情终于知道了,然而他却在这半年以来,第一次觉得,还不如不知道的好。

真倒霉。爆豪胜己当时心中不知道为何冒出了这三个字,也许是在酒精的作用下,他难过得想哭,眼眶憋得通红,又说不出话。

他那天晚上把自己灌得很醉,他知道,他私心里是希望自己,一觉醒来能够忘记这整件事情。

然而第二天早上,他发现喝断片这种事情大约只发生在电视剧中,前一天晚上峰田给他说的每句话他都记得无比清晰。

他怀疑过,峰田说的事情是否属实,但那些事情,与这半年来发生的种种事情都串联在了一起,连同着八百万无数次的欲言又止,以及昨晚男生们的沉默,都在一次又一次地敲击着他,提醒着他那些事情的真实性。

然而也只有那一晚,从那晚之后,再也没有任何人,在他的面前提起过这件事情,但那之后,班上的人每次提起轰焦冻时,那种若有若无的伤感,都深深地刻在了爆豪胜己的眼中。

他无数次的在夜里告诉自己,轰焦冻的离开并不是自己的错。

他也无数次地强迫自己,忘记这件事情吧,这件事其实和自己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对,没有太大的关系。

 

然而现实却偏偏就是相反的,如今已经工作了快两年的爆豪胜己记得那时候的每一个细节,包括收到情书那天的天气,他扔情书的那条街道,老师告诉班上同学轰焦冻出国时的神情,甚至他还记得那封他未来得及看的情书是用的淡粉色的信纸。

但是他却偏偏记不得一点一滴有关轰焦冻的信息,他发现自己不知道当自己收到情书时轰焦冻在做什么,他也不记得轰焦冻最后一天呆在学校里时对他说了什么,当然也许什么都没有说。

这三年以来,他没有听说过任何关于轰焦冻的消息,也许是没有人和他提起。

然而就在他以为自己已经完全将这件事情忘记之时,绿谷出久的一条短信,一条仅仅五个字的短信,却将他的一切都打回了原型,把他打回到了喝醉的那天晚上,一切都是那样地赤裸裸。

爆豪胜己用手揉了揉有些疼的头,吸了一口手中的奶昔,却不料吸了一口的碎冰。碎冰在口中快速化开,他鬼使神差地咽了下去,那股冰冷充斥着他的整个胃部,让他不禁打了个寒颤。

这种寒冷,和当年在体育祭上和轰焦冻对战时的那种寒冷差远了。爆豪胜己脑中突然冒出了这个想法。

不过,他什么时候开始,这么怕冷了。

 

办公室里的警报器突然响起,爆豪胜己的所有思绪通通在瞬间被打断。

是有人求救,看来有敌人出现了,而且这种程度的求救,似乎敌人还有些棘手。

快速换好战斗服,确认了求救信号发出的位置,爆豪胜己直接从十三楼的窗户跳了出去。

下落的逆风让他的头脑清晰了不少,却打得他的脸有些生疼。

然而在他跳出去的那一瞬间,他落在桌上的手机“叮——”地发出了声响,又有一条短信出现在了锁屏界面上。

只有几个字。

“他现在也在东京都。”

发送人,绿谷出久。

 

爆豪胜己来到现场时,已经有两名英雄与敌人正战得难分胜负,敌人破坏了街道上大部分的房屋,所幸还没有人员伤亡。

那是一头很丑陋的说不出什么模样的怪物,爆豪胜己最讨厌的便是这样丑陋的敌人,特别是打破他们脑袋时如果脑浆四迸则更会让他感到恶心。

速战速决吧。爆豪胜己这样想。

现场的围观群众已经察觉到了他的到来,都兴奋了起来,纷纷叫着他的名字。

他在群众这样的叫喊声中迅速腾空而起,用爆炸推动着自己快速绕到敌人身后,右手一挥,一击爆破直击敌人,敌人被瞬间炸倒在地。

周围的民众响起了一声惊天动地的呐喊,那股对英雄的憧憬就仿佛他年轻时对欧尔麦特的憧憬一般。

因为绿谷出久毕业后便去了关西,虽然没有人故意说明,但其实大家都很清楚,如今东京都内最厉害的英雄,非爆豪胜己莫属。

而且因为爆豪胜己不喜欢在战斗时有别的英雄插手,因此后来的英雄看见爆豪胜己已经出手,便纷纷站到了一旁。

如果那个人还在的话。

敌人当前,爆豪胜己脑中却突然冒出了这样的一句话,如果那个人还在的话,如今东京都内最厉害的人还会是自己吗?

如今的自己,可以战胜他吗?

三年不见的那个人在他的脑海中还是少年的模样,有些模糊,但却又怎么也不会消散。

一阵震天的怒吼从倒地的敌人喉中发出,爆豪胜己眯了眯眼,收起了自己毫无意义的思绪。

还是先解决眼前这一个吧。

快速冲向了倒地的敌人,双手交合,一记比刚才威力更大的爆炸炸开在敌人脑部。

完了,爆豪胜己啧了一声,又会有脑浆溅出来了。

然而爆豪胜已向下冲的趋势还未完全收住,敌人的身体里突然出现了一股绿色的气体,毫无防备的爆豪胜己直直冲向了气体之中。

四周突然发出一阵尖叫。

没有毒。冲入气体中的爆豪胜己快速地判断了出来。

内心稍微镇定了一些,然而身在绿色气体中的他什么也无法看清。

周围的民众又发出了一声尖叫。

敌人的手快速地穿过了绿雾直击向爆豪胜己的头部,被绿色气体遮挡视线的爆豪胜己发现时敌人的手已经过了他可以逃脱的那条安全界限。

低声骂了一句,吃力地抬起手准备直接正面迎上。

然而下一秒,在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之时,一股寒气瞬间弥漫了整个街道,在七月的艳阳天中显得格格不入,众人还没有看清,一支坚冰直接穿透了敌人的手将敌人全身冻在了原地。

这股寒气与爆豪胜己记忆中的一模一样。

一样地刺骨,一样地霸道。

但是如今的他,却突然生出一股窒息的感觉。

他的脚下已经变为了冰面,他愣愣地站在原地,不知道该不该挪动一下自己的脚。

他突然又想起了绿谷出久的短信。

那个人回来了。

空气中的绿色气体并未完全褪去,爆豪胜己此刻依旧看不清外界的任何事物,但他却清晰地感受到,一股熟悉的气息正在慢慢靠近。

他没有想到,即使三年过去了,当那个人站在自己面前时,即使自己没有看见他的脸,却依旧能将那个人瞬间认出来。

仿佛本能。

气体淡去的时间似乎过了很久,脚下的冰开始解冻,震惊的围观群众们也渐渐回了神,都在为新到来的那人欢呼,站在一旁的英雄们连忙上前绑住了敌人,纷纷与雾外那个发色奇怪的男人打着招呼,男人也非常礼貌的回礼。

但是眼神却自始至终没有离开过他。

爆豪胜己也没有移开过自己的目光。

三年没见了。

那个男人的神情还是如同以前一样,波澜不惊,淡然地仿佛他们并不是三年未见,而是仅仅一次任务的突然相遇。

三年前的那些记忆突然就如同泉涌一般地涌回了爆豪胜己的脑中,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知道真相的夜晚,那个对一切都还未来得及做好准备夜晚。

毫无防备。

那个男人出现得毫无防备。

爆豪胜己突然发现,自己这三年来,似乎一点都没有长进,那些记忆根深蒂固在他的脑海之中,连同那时候内心所有的感受。

他一瞬间感觉自己又站到了那个没有找到情书的小巷,不知道什么原因,难过得想哭。

 

tbc.

————————————

后文: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完】

评论(49)
热度(4009)
  1. 共1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