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酒

轰爆only,有洁癖。

【轰爆】东京塔

《难以言喻》第二个番外。



“我们似乎还没有去过东京塔。”

新年刚过的一月初,轰焦冻回到家中,将大衣脱下挂在衣架上。室内的暖气很足,他将窗户打开了一条缝,看了看黑夜中散发着橙黄色灯光的铁塔。

从窗外吹入夹杂着冬日夜晚特有寒气的风翻起了爆豪胜己手中的资料,坐在书桌前的他抬起了头,听见轰焦冻的话后皱了皱眉。

“把窗户关上,”他说,“冷死了。”

 

两人搬家的时间大约是交往三个月之后,也就是十月末,那是即将进入深秋的时节,新家是一处从窗户看出去便正好可以看见东京塔的日式经典格局住房。

是轰焦冻看中的。

爆豪胜己其实对房子并不挑剔,买房期间也只在轰焦冻的强烈要求下来看过一次。然而那一次跟着轰焦冻来这里看房子的时候,有些阴暗的空旷住房中,爆豪胜己推开窗便看见了在庭院中枫树落叶下映衬着的远处高耸入云的东京塔。

就像镶嵌在画中一样。

之后他便执意将自己的办公桌安排在了这处窗户旁边。

 

搬新家的第二天,爆豪胜己看着还躺在床上的轰焦冻哼了一声,冷淡地道:“所以你把家搬到了离自己事务所很近的地方就是为了多睡这十分钟?”

“十七分钟。”轰焦冻被那人拉开窗帘后的日光晃了晃眼,用被子将脸捂住,半梦半醒之间回答道:“我算过。”

嘲讽地冷笑了一声,爆豪胜己继续说道:“你之间搬家到那处公寓的时候还说你是因为喜欢那里的环境。”

“我骗你的。”被子里的轰焦冻闷声回应道:“我一点儿也不喜欢那里的环境,更不喜欢住在十六楼。”

“……你恐高?”

“没有,”轰焦冻声音从被子后传来,“你不觉得住在十六楼打雷的时候声音特别大吗?”

所以是怕打雷。爆豪胜己翻了个白眼。

“你当时还说,”爆豪胜己整理了一下衬衫的领子,“你喜欢那里的早餐店。”

“……”

轰焦冻将被子稍稍往下拉了一些,“这个是真的。”他说。

“所以你现在吃不到了不觉得可惜吗?”

微微睁开眼看了看正在整理衣袖的爆豪胜己,轰焦冻又将被子重新拉了上去。

“我这不是有你了吗。”他说。

窗外的晨光被飘过的云彩略微挡住了一些,不再像刚才那样刺眼,屋内暗了暗,远处似乎隐隐约约有汽车的笛鸣传来。

爆豪胜己正在整理衣袖的手微微一顿。

走到床边,毫不客气地将那人严严捂住的被子一把掀开,抓了把那人经过一夜有些凌乱但却依旧柔顺的头发,爆豪胜己咬牙切齿地道:

“这也不是你赖床的理由,赶紧给我起来!”

 

“所以我们要去东京塔吗?”那天躺上床后,轰焦冻不死心地问。

刚洗完澡的爆豪胜己看了眼身边那人还有些湿漉漉的头发,从一旁的架子上拿下一张毛巾扔在了轰焦冻的头上,“先把头擦干,现在是冬天,你知不知道会感冒。”

“去吗?”将头敷衍地擦了擦,轰焦冻认真地看着爆豪胜己。

“这几天去的话外地游客会很多吧?”爆豪胜己皱了皱眉,“你为什么不前天说,前天新年正好东京塔会跨年。”

“跨年不想到人多的地方去,”轰焦冻说,“这几天正好,去感受一下新年的气氛。”

“可是我们不是下周就要去美国了吗?”

“这有什么关系吗?”

“要不我们明年七夕去吧?每年七夕东京塔都会有特别活动”爆豪胜己想起今早的天气预报说这几天会有降雪,有些犹豫。

“可是我们俩在一起后还没一起去过东京塔。”轰焦冻想起了以前看过的漫画中的一些经典桥段,固执地道,“情侣一般不都会去一次东京塔约会吗?”

“……”无奈地看了一眼身边少女漫看多了的家伙,爆豪胜己发现对方的头发现在依旧有些湿润。

“你还是先去把头吹干吧。”他哼了一声,没好气地道:“感冒了可去不了东京塔。”

见对方似乎是答应了,轰焦冻眼中浮现出一丝若隐若现的笑意,心满意足地下床去吹头。

爆豪胜己坐在床上拿起床头放着的资料,翻开时无声地叹了口气。

 

两人定下去东京塔的时间是两天后的周六,那天清早轰焦冻罕见地在这半年里没有赖床。

气温好像又下降了几度,爆豪胜己拿出手机发现今天的温度已经接近零度了,他有些担心会不会下雪。

“要不要带把伞?”出门时爆豪胜己问穿着深色大衣的轰焦冻。

抬头看了看天空,他回答道:“不用。”

看了眼故作淡定但已经藏不住非常想快点出门的轰焦冻,爆豪胜己将手中的折叠伞放回了原处。

 

东京塔正如爆豪胜己预料的那般人很多,大半是外地游客,还有不少的外国游客,两人刚到时,不知是不是身份被认了出来,感觉群众都有不小的骚动。

这半年来,各大杂志社就像总算找到了八卦一般,隔三差五报纸杂志上便会出现目击两人约会的信息,连一向只爆料明星绯闻的娱乐杂志都来插了一脚。

两人的消息闹得满城风雨沸沸扬扬。

后来在双方事务所的阻止下,事情稍稍平息了一些,但还是不久便会有小道消息传出,就连远在奈良的切岛都打电话来打趣过现在他们俩的日常约会全班同学都清清楚楚。

爆豪胜己对于这件事情非常气愤。虽说作为英雄他已经习惯暴露在媒体之下,然而当自己的私生活被打扰时,要不是他还记得自己是个英雄,他非常想直接冲过去将那些杂志社炸成碎片。

但轰焦冻对这一切总是很淡定,就比如说现在,两人在东京塔已经引起了注目,但轰焦冻还是伸出手拉住了爆豪胜己。

“人多,”他说,“别走散了。”

人群中传来了一阵窃窃私语。

爆豪胜己觉得自己似乎都已经听见了照相时闪光灯的声音。

他感觉自己因为生气耳朵又有点红了。

然而轰焦冻似乎完全没有感觉到周围的不同,微微低下头问他:“要不要吃点东西?我看见下面有买焦糖味的爆米花,要不要我们买……”

“不吃。”爆豪胜己黑着脸说。他发誓,如果轰焦冻固执己见去买了爆米花,他以后就算是七夕也不会再和他来东京塔了。

幸好这次轰焦冻似乎意识到了身边的人脸色不对,没有再坚持。

从一旁入口的架子上取下一份地图,轰焦冻看着地图对爆豪胜己说道:“好像可以坐电梯上去,也可以走楼梯上去……你想坐电梯还是走楼梯?”

“上面只有一个展望台吗?”爆豪胜己瞟了眼地图,问道。

“有两个。”轰焦冻说:“一百五十米处和两百五十米处各有一个,一百五十米的展望台好像更大。”

“既然来了那就两个都去吧。”爆豪胜己想了想,“先从楼梯到一百五十米,然后再坐电梯到两百五十米好了。”

“好。”轰焦冻将地图折起来,装进了大衣的兜里,“坐电梯可能人会有点多。”

 

楼梯的人也很多。

爆豪胜己觉得自己似乎失算了,大部分游客都选择和他们相同的走楼梯上第一个展望台。

所以说,爆豪胜己在心里想,为什么轰焦冻会想出来在今天到东京塔来玩,这几天正是游客爆棚的时间,也是犯罪率最高的时间,说不定等会儿还会有临时任务。

偏偏今日轰焦冻的兴致好像很高,高到让爆豪胜己不忍表现出不开心,他听见那人在一旁说:“我刚刚看见地图上说东京塔下面还有一个水族馆,等会儿我们可以一起去。”

“……”

爆豪胜己觉得自己和轰焦冻在一起,可能会在以后的几十年里把全日本的游乐园和水族馆都去遍。

所以到底是谁给这个人看了那么多少女漫画?!

不过他还是开口道:“随你。”

“下面还有一个蜡像馆,等会儿我们也可以一起去看看。”

“……好。”爆豪胜己在内心叹了口气。

 

不过自己登上楼梯看到的风景果然比坐电梯多了种来之不易的美。

虽然几百级楼梯对两人来说不算什么,然而当站在第一个瞭望台上往下望时,爆豪胜己心里还是冒出了这样的想法。

从一百五十米的高空望下去已经差不多可以看见大半个东京,爆豪胜己转过头去看身边的轰焦冻,却发现那人身侧的透明玻璃外,映衬的是东京都错落有致的房屋,勾勒出了那人好看的侧脸。

真是好看。

爆豪胜己转过头,望着前方。

“从这里应该可以看见我们的家。”轰焦冻突然开口道。

说完拉过爆豪胜己的手,向着另一个方向走去,“不过应该在这个方向。”

然而那个方向的玻璃窗前围了不少人,两人好不容易才找了一个缝隙钻进去。

轰焦冻向着家的地方望了望,手指戳在玻璃窗上,对爆豪胜己道:“大约就在那儿。”

爆豪胜己顺着那人颀长手指所指的地方看了看,微微眯了眯眼。

“看不清。”他说。

身边用瞭望镜的人恰好走开了,轰焦冻对他说,“要不用这个看看?”

察觉到身后有一对小情侣似乎也很想用瞭望镜,犹犹豫豫不知该不该上前,爆豪胜己微愣了一瞬,道:“算了,我们到上面的瞭望台去,或许就可以看见了。”

 

乘电梯上到二百五十米的露天瞭望台很快,上面的游客果然比下面少了许多。

“要下雪了。”爆豪胜己抬头看了看有些昏暗的天空,这会儿的风比早上刚出门的时候要更大了一些,刮得他的脸有些生疼,将领口往上多扣了一颗扣子,他转头看了看轰焦冻,“你冷吗?”

轰焦冻望着远处,眼神专注,正在仔细寻找两人的家,听见他的问话微微愣了一瞬,随即回答道:“我不怕冷的。”

爆豪胜己在内心翻了个白眼,他第一次觉得这人的个性真是好,还可以让他的世界四季如春。

不过个性再好还不是自己的男朋友。

他觉得自己的这个想法有些幼稚。

“所以这里可以看见我们家吗?”爆豪胜己站到轰焦冻的左边,打算汲取一些暖气,故作自然握住了那人的手。

果然挺暖和的,他想。

“看不见。”轰焦冻的语气带着些少见的失落。

“可能是我们的房子太矮了,早知道当时应该买高一些的房子。”轰焦冻说。

能从东京塔上看见这很重要吗?爆豪胜己有些好笑地想,如果所有人都和身边这人一个想法的话,能从东京塔上看见的那些房子,房价会长疯的。

不过爆豪胜己突然发现,从这个地方望过去,可以看见以前两人的家。

正打算把这个发现告诉身边的轰焦冻让他不要那样失落,然而却听见那人叫了他的名字。

“爆豪。”轰焦冻开口道。

“嗯?”爆豪胜己转过头去看他。

轰焦冻突然反手包住了那人握着他的手,一股柔和暖气直接传到了爆豪胜己的心底。

“你还记得我说的春天结婚吗?”

 

突然感到有什么冰凉的东西滑过了自己的脸颊,爆豪胜己抬起头。

果然下雪了。

 

是今年的初雪。

露天的瞭望台上响起了游客大大小小的惊叹与欢呼,夹杂着他们有些听不懂的方言和外语。

爆豪胜己看见一片雪花落在了那人赤色的发丝上,很快地化作了一滴水,顺着那人的发梢流下。

“记得。”一阵沉默后,他回答道。

对面的轰焦冻突然低下了头,有些微长的额发的轻轻垂下,然而还未来得及遮挡他好看的双眸,有被远处刮来的一阵寒风掀起,夹杂着天空中纷纷扬扬的雪花。

“那天的求婚不认真,所以我打算重新求一次。”

哈?

爆豪胜己感到事情的发展超出了自己的预想。

然而就在他愣住的一瞬间,面前的人已经从包里拿出了一个小盒子,将它轻轻打开。

爆豪胜己感到自己的大脑似乎一瞬间停止了思考,他即使不看,都能够猜到里面是什么。

“爆豪,我们结婚吧。”

 

人不算多的露天瞭望台似乎已经有人注意到了这边,有轻微的惊呼传出,爆豪胜己敢肯定,一定有人拿出了手机开始摄像。

然而他此时几乎听不见周围的声音,全世界除了眼前的那人仿佛都失去了本应有的色彩,明明是寒冷的雪天,雪还有逐渐变大的趋势,然而自己的脸颊以及身体却开始升温,越来越热,直到发烫。

快要烧起来了。

“所以,”他听见自己说,“你当时一直固执着要来东京塔,为的就是这个?”

将盒子里专门定做的戒指取出,轰焦冻轻轻将它套在了爆豪胜己左手的无名指上。

不大不小,正合适。

“你不觉得很浪漫吗?”轰焦冻问。

没有回答。

爆豪胜己拉着那人有些敞开的大衣领口,抬头吻了上去,两唇相触时似乎尝到了雪花的冰凉,然而那股冰凉很快便消失在了两人的唇舌间。

浪漫死了。爆豪胜己在心里回答道。

 

雪越下越大,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在白雪中微微反光,周围的人越来越多,不少都拿出了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爆豪胜己知道,为了面前这个人,自己已经什么都可以豁出去了。

虽然可能明天轰焦冻的手机又会被打爆就是了。

 

“刚才你求婚的时候脸红了吧?就是你把戒指拿出来的时候。”

“……有吗?”

“有。我看见了。”

“那……就是有吧。”

“戒指你是什么时候定做的?”

“……上个月,就是去关西找绿谷之前。”

“难怪那段时间我总觉得你鬼鬼祟祟的。”

“怕被你发现。”

“戒指你自己设计的?”

“……问了姐姐和母亲。”

“我就觉得你自己设计的不会这么好看。”

“……”

“爆豪,过段时间要去看我们结婚时穿的西装吗?”

“你去吧,我可能没时间。”

“主要是怕尺寸不合适。”

“要是你连我穿衣服的尺寸都会弄错的话,你这枚戒指可以收回去了。”

“别……你想穿黑色还是白色?”

“白色。”

“好。”

 

那天的两人是冒着新年的第一场初雪回去的。

回到家后,爆豪胜己发现自己与那人的大衣都有些被打湿。

然而自己却丝毫没有觉得冷。

 

今年的春天。

爆豪胜己看着左手无名指上银白色的戒指。

一定会是他漫长岁月中最美的季节。

 

全文完。

————————

再次感谢,我们下个坑见。

爱你们!

评论(182)
热度(2322)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