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酒

轰爆only,有洁癖。

【轰爆】难以言喻(十五)【完】

前文: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轰焦冻与爆豪胜己的关系被曝光大约是八月下旬的事,是因为被记者拍到了两人在夏日祭烟花下的接吻。

 

这条消息连续霸占了三天的报纸头条,网络上也炸开了锅,爆豪胜己第一天在事务所看到时差点炸碎手中刚送到的报纸。

难怪,他想起了清晨刚进事务所时同事们看他得眼神。

难怪他总觉得今天同事看他的眼神有些奇怪。

夹杂着暧昧的奇怪。

 

都怪阴阳脸那混蛋,爆豪胜己有些无奈地坐在办公桌前想,明明都是成年人,还非要去参加什么夏日祭。

还什么必须要在烟花下接吻。

少女漫看多了吧那家伙。

爆豪胜己扶了扶额,叹了口气。

 

眼看着日子马上将要迈入九月,他有些恍惚地发现,夏天似乎马上便要过去了。

此时的阳光已不像七月份仲夏时期那样强烈刺眼,从爆豪胜己身后的窗户漏进,洒在黑白的报纸上竟有一种他许久未见的柔和。

犹豫了一瞬,他将已经被他扔到一旁的报纸重新拿了起来,仔细地看了看刊登的有些模糊的照片。

报纸的黑白表现不出画面的色彩,但爆豪胜己知道那日在两人身后绽放的烟花有多么绚丽,他也知道那日当黑夜被万千灯火以及烟花点亮时,那人熠熠闪光的双眸有多么地好看。

照片里的爆豪胜己右手拿着两人之前捞坏了好几把纸网才捞到的金鱼,左手绕过轰焦冻脖颈,看不清表情。

不自觉地红了脸,原本在夏日祭的烟火下接吻已经够让爆豪胜己羞耻了,没想到在报纸上看见自己与男朋友接吻的照片更让他想立马回到八月中旬那天将那个偷拍的记者炸飞。

不过爆豪胜己没有心情看那张报纸上到底写了什么,因为无论报道了什么,他依旧不后悔那日和轰焦冻一起去参加夏日祭的决定。

那日在他眼前绽放的仿佛可以点亮整个世界的烟花,从他的眼中刻进了他的心里,像极了三年前他离开那条小巷时转身看见的被夕阳染红的云霞,也像极了雄英那场体育祭时那人身上冲天的火光。

那样地绚烂以及美丽。

 

将报纸好好地折叠了起来,打算放进抽屉里。

然而抽屉拉开的瞬间,他却微微愣了愣。

因为里面已经躺着了一张黑白的报纸,那是大约一个月前,报道轰焦冻第一次回国的那期。

那张报纸上,站在满地还未来得及消散的寒冰上的爆豪胜己,隔着人群,和站在救援人员之外的轰焦冻相望。

眼神专注无比。

将手中的报纸轻轻地放在那份报纸之上,爆豪胜己将抽屉关上,窗外突然有一丝风从窗户的缝隙吹入,带着阳光的味道,掀起了他放在桌上的资料。

 

见到一直很照顾自己的前辈是在那天的下午,他被叫到了前辈的工作室。

“这是你的任务。”前辈将一份资料交到了爆豪胜己的手中,神色平静,“你带领第一小组一起去完成。”

道了声“是”,爆豪胜己伸出手接下了资料。

看着面前已经恢复正常的人,坐在办公桌后前辈似乎是笑了笑,“看来你生活上的私事已经解决了。”

爆豪胜己拿着资料的手微微顿了顿,抬了抬眼,没有说话。

“我今天在报纸上看见了,”前辈说道,“私生活本不便多问,不过解决了就好。”

微微鞠了鞠躬,爆豪胜己低声说了声“谢谢前辈”。

挥了挥手,前辈半开玩笑地说道:“我和那孩子的父亲还算比较熟,以前因为工作见过几面,没想到你竟会和他的儿子在一起。如果以后在他那坏脾气的父亲处受了气,大可以告诉我,我去帮你出气,也算是对得起你叫的一声前辈。”

爆豪胜己愣了一两秒,随后笑了笑。

 

突然想起了上一周的周末和轰焦冻一起回家的场景。

那天是爆豪胜己第一次以男朋友的身份去见那人的亲人,尽管轰焦冻说不用带任何东西,但他还是出于礼貌,提前买好了给轰焦冻家人的礼物。

因为听说轰焦冻的母亲喜欢百合花,爆豪胜己那天一大早还特地去花店挑了一束洁白无瑕的百合。

那天的他是第一次见到轰焦冻的母亲和姐姐,还被两人的和蔼和热情微微吓了一跳。

尽管轰焦冻的父亲一直脸色严肃,但还是收下了爆豪胜己送给他的花茶。

轰焦冻的母亲在知道爆豪胜己做饭做得很好的时候非常开心,姐姐则说他比三年前在体育祭上看到的要成熟不少。

原本爆豪胜己以为轰焦冻的家人对于轰焦冻与自己谈恋爱多多少少有些抵触,直到见到对方家人才明白是自己有些多虑了。

 

然而他突然想起这件事他还没有告诉过他自己的父母,不过经过报纸的报道,恐怕自己的父母也已经知道了。

他不禁还是有些小小的担心。

 

从前辈办公室出来时突然收到了轰焦冻发来询问晚饭吃什么的短信。

翻看了一下手中的资料,确定了能在晚饭之前完成任务后,爆豪胜己想了想,回复道,“吃你最喜欢的荞麦面,我做。”

短信发出去没过一会儿,便又收到了轰焦冻发过来的笑脸。

看着手机屏幕上有些幼稚的表情,爆豪胜己罕见地露出了无奈的笑容。

 

直到吃晚饭的时候,爆豪胜己才感受到了今天早上那份报纸带来的影响。

晚饭开始不到十分钟,轰焦冻已经收到了五通电话。

后来爆豪胜己忍无可忍,在第六通电话响起时夺过他的手机,毫不犹豫地关了机,扔到一旁的沙发上。

“认真吃饭。”他狠狠地瞪了一眼坐在餐桌对面还有些没反应过来的轰焦冻。

“全是以前同学的电话。”轰焦冻看了一眼沙发上可怜的手机,“问我们俩的事情的。”

“那也要认真吃饭。”

“绿谷丽日八百万他们今天早上就打过电话了。”轰焦冻说。

拿筷子的手顿了顿。

“为什么我一个电话都没有收到?”爆豪胜己咬牙切齿地道。

轰焦冻瞟了一眼被扔在沙发上的手机,“大约是怕被你直接挂断吧。”

话音刚落下,爆豪胜己放在桌上的手机便震动了起来。

微微愣了愣,将手机拿起来,上面显示是切岛的来电。

“认真吃饭。”对面传来轰焦冻没有起伏的声音。

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爆豪胜己犹豫了一瞬还是接起了电话。

“胜己!”电话里杂音伴随着切岛的声音一同传来,听起来似乎是在公众场合,隐隐约约听得见对方周围人的谈话声。

切岛微微提高了音量,“我看见报纸上说你和轰在一起了!是真的吗?!”

瞟了一眼坐在对面吃着碗里有些微辣的荞麦面的轰焦冻,爆豪胜己握着手机的手微微紧了紧。

“你都看见报纸了还打电话来问我。”爆豪胜己说。

“哈哈哈恭喜。”电话里的杂音总算小了些,切岛似乎总算找到了一个安静一些的地方,“这么久了,轰真不容易,你也不容易。”

如果不是轰焦冻正坐在他对面,爆豪胜己很想反问什么叫自己也不容易。

然而电话那头的切岛似乎听出了话音落下后沉默中爆豪胜己内心的疑问,笑了笑,开口道:“轰刚回日本的时候你不是给我打过电话吗?那个时候我就看出来你很在意他了,你就别装了。”

“绝对没有!”爆豪胜己没好气地反驳道。

坐在餐桌另一头的轰焦冻听见他如此激动的语气,疑惑地抬起头。

“没有什么?”轰焦冻问。

电话那头的切岛似乎也听见了轰焦冻的声音,“哈哈”笑了两声,开口道:“原来你和轰正在一起啊,那就不打扰你们了,恭喜你们啊!拜拜。”说完便挂了电话。

爆豪胜己听着电话里的忙音,很想将那个擅自打来电话又挂掉电话的人从电话里揪出来炸飞。

“他问了你什么,你说绝对没有。”轰焦冻依旧不死心地问。

爆豪胜己清晰地感到自己的耳朵不知是不是刚才贴着手机的原因,已经开始发烫了。

他现在非常后悔刚才接了切岛的电话。

“没什么。”他故作镇定地回答道,坐回了自己吃饭的位置,低下头,将一夹荞麦面送进了自己嘴中。

“这样啊,”对面传来轰焦冻的声音,“原来你和切岛还有秘密,我们不是情侣吗?”

爆豪胜己差点把嘴里的荞麦面喷出来。

用纸巾擦了擦嘴,他在心里叹了口气,看了看桌子另外一边面无表情的轰焦冻,犹犹豫豫地坦白道:“就是……你刚回国的时候,我给切岛打过电话……谈论过你。”

“谈论的什么?”

“忘了。”爆豪胜己毫不迟疑地开口道。

轰焦冻沉默了一瞬,爆豪胜己抬起头便看见了那人平静而认真的眼神。

“原来你是怕切岛说出来那个时候你就喜欢我。”

“绝对没有这种事!”爆豪胜己感到自己的耳朵已经快滴出血来,他在心里暗暗发誓明天轰焦冻绝对没有早饭吃了。

“说起来你还没有主动给我打过电话。”轰焦冻说。

“以前不是打过吗?”

“那个没接到,不算。”

“哈?”

“要补上。”

“……”

补上就补上,他在心里想,反正来日方长不是吗。

不过这种东西有什么好补的啊。猛地反应过来的爆豪胜己在内心无语地吐槽了一句。

 

爆豪胜己不知道的是,那天晚上,被他扔进消息盒子的高中班级群里就他们俩的事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上鸣:“我今天晚饭时间给轰打电话结果被挂断了!”

蛙吹:“我也差不多,打过去是关机。”

常暗:“我也是。”

绿谷:“不会吧,我早上打电话过去轰还接了的。”

峰田:“被挂断?!?!上鸣你会不会打扰了他们俩……”

蛙吹:“我就知道峰田会有这种不健康的想法。”

叶隐:“应该不会吧,那时候还是白天吧。”

尾白:“叶隐,晚饭时间已经不是白天了。”

绿谷:“应该不会吧……”

切岛:“我也是晚饭时间给爆豪打的电话,他接了的。”

饭田:“切岛同学竟然直接给爆豪同学打了电话?”

切岛:“???”

丽日:“好厉害,我都不敢,只敢给轰打电话。”

切岛:“……”

濑吕:“所以呢?他们俩真的在一起了吗?”

切岛:“是真的。”

绿谷:“是真的。”

八百万:“他们俩其实七月份就在一起了。”

常暗:“我也知道,有一次在东京的游乐园门口看见他们俩了,本以为他们是去做任务的,结果两个人买了爆米花买了票进了游乐园,吓得我的影子好几天都不敢出来。”

丽日:“游乐园……这两人谈恋爱竟然这么少女?!”

上鸣:“真……真是想不到。”

八百万:“我也没想到……”

绿谷:“不过轰喜欢小胜那么久了,最后能够在一起真好呢。”

八百万:“是的,轰差不多喜欢了爆豪三年吧。”

丽日:“诶??喜欢了三年吗?。”

……

……

爆豪胜己那晚没有看见他们的谈话,然而第二天早上的轰焦冻拿起手机时却看见群里多了上百条消息,有些疑惑地点开,结果往上翻了翻,发现全是对自己和爆豪胜己的祝福。

在消息框里打出了“谢谢”,按下了发送键。

窗外的朝阳被厚厚的窗帘遮挡,室内还有些昏暗,轰焦冻看了看还在自己身旁熟睡的爆豪胜己,翻了个身,紧紧将他拥入了怀中。

 

两人在上周约好了这周六一起回爆豪家,然而两人的关系被报纸报道出来后爆豪的父母还没给他打过电话,这让爆豪胜己内心有些许说不出的紧张。

“我很紧张。”轰焦冻突然停下了脚步。

面前再走几步就到了爆豪家的门口,爆豪胜己也不自觉地停下了脚步,转过身,真的从那人一向平静的眼眸中感受到了一丝丝的波动。

“有什么好紧张的,不是还有我在吗?”爆豪胜己无奈地看了他一眼。

轰焦冻抿了抿唇,没有说话。

阳光轻轻洒在他白皙的脸颊上,爆豪胜己突然觉得这样的轰焦冻有种说不出的可爱。

“万一你父母不喜欢我怎么办?”轰焦冻依旧有些紧张地看了看他。

一阵风吹过,吹落了爆豪家门口梧桐的树叶,轻轻飘下落在了那人的肩头。

“可是我喜欢你。”爆豪胜己开口。

空气中有一瞬间的沉默,那枚落在轰焦冻肩头的落叶又被一丝微风刮落在了地上。

说完那句话的爆豪胜己都被自己惊讶到了,感到耳朵又快红了,连忙转过了身,有些别扭地道:“所以我们快走吧,你这样磨磨蹭蹭的,中午都进不了屋。”

然而还没有迈开脚步的他突然被身后的人拉住了手。

有些冰凉的触感让他微微愣了一愣,感到全身血液都冲上了大脑,爆豪胜己清楚地知道自己脸红了。

不就是被自己男朋友牵一下手而已!!有什么好脸红的!!爆豪胜己在内心又羞又愤地想。

都怪自己说了多余话,他现在连撞死自己的心都有了。

“再说一遍。”

爆豪胜己听见微风卷着那人低沉而好听的声音一起传来。

手不自觉地颤了颤,然而身后那人却握得更紧了。

“刚刚那句话,再说一遍。”轰焦冻重复道。

“想都别想!”他有些恶狠狠地道。

说完用力挣脱了那人的手,头也不回地向家走去。

然而走出了两步,突然感觉身后的人没有跟上,犹豫了一瞬,还是不自觉地停下了脚步,转过身。

他看见轰焦冻站在树下,阳光透过树叶在他身上洒下了一圈圈的光晕,穿着白色衬衫的他看上去像个王子。

爆豪胜己感到心中似乎有什么正在慢慢融化,而后缓缓流过心田间,一咬牙一狠心,闭着眼大声道:“我刚刚说我喜欢你!快点给我过来!”

这还是爆豪胜己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说这么羞耻的话,舌头也是不会打结的。

他甚至有些不敢去看此时轰焦冻的表情。

然而身后的门却突然打开了,爆豪胜己猛地转过头,看见自己母亲正站在门口,看见两人,热情地打招呼道:“哎呀,原来你们回来了,怎么不进家里呢?”

爆豪胜己这时候很想看看地上有没有洞,好让他钻进去。

 

那天的见父母很顺利,原本有些紧张的两人在爆豪父母热情中渐渐放松了下来。

“真是个礼貌的孩子呢。”这是那天晚上吃晚饭时爆豪母亲笑着对轰焦冻的评价。

爆豪胜己微微抬了抬眸,突然发现轰焦冻似乎脸红了。

然而眨了眨眼,那人脸上的红晕却又消失不见。

难道是自己看错了?爆豪胜己有些郁闷地想,应该是自己看错了,在印象中,那人好像没有脸红过。

 

那晚在爆豪胜己以前住过的房间中,轰焦冻拿出了一张纸,说要和爆豪胜己一起计划一下以后要做的事。

虽然在心里认为计划赶不上变化,不过爆豪胜己看着坐在自己以前用过的书桌前兴致满满的轰焦冻,还是开口道:“你计划吧,我在旁边看着就行。”

轰焦冻也不介意,从他桌上拿过一支笔,开始在纸上边说边写。

“首先等暑假结束后我们回雄英看看相泽老师和欧尔麦特。”轰焦冻在这条之前标上一个“一”。

爆豪胜己在他身旁靠着桌子,点了点头,“没问题。正好我也很久没有见到他们了。”

“然后我母亲大约十月份过生日,到时候能再陪我回一次家吗?”

“可以。”

“之后我们搬个家吧。”

“搬家?”

“嗯,现在的公寓离我们俩的事务所都挺远的,而且……我不喜欢住十六楼。”

“……”

“我已经在市中心看中一间房子了。”

“好吧,随你。”

“对了,前几天绿谷打电话来邀请我们去关西玩,我们抽时间去吧。”

“……不去。”

“可是我已经答应他了,你难道让我一个人去吗?”

“……想都别想。”

“然后差不多就是圣诞节了,圣诞节不如就回你家吧。”

“好的。”

“冬天我们可以去旅游,去北海道怎么样?”

“其实我想去美国。”爆豪胜己犹豫了一瞬,开口道,“想去看看你待了三年的地方。”

坐在桌前的轰焦冻拿笔的手一顿,随即将已经写在纸上的北海道叉掉,改成了美国。

“好的,”他说,“就去美国,明年去北海道。”

“然后差不多就是春天了吧?”轰焦冻在纸上写下了春天两个字。

“四月份我们可以去樱花节。”爆豪胜己建议道,他在内心认为把谈恋爱谈成了少女漫的轰焦冻应该会喜欢这个提议。

然而轰焦冻却没有下笔。

 

“爆豪,”他说。

“春天我们结婚吧。”

 

窗外似乎有蝉鸣传来,明明马上夏日过去,然而夏蝉却还在做着最后的狂欢。

爆豪胜己几乎能够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他感到自己的心脏也在做着最后的挣扎。

快要窒息了。

“你这算是求婚吗?”他有些恍惚地听见自己的声音说道。

轰焦冻抬起头,没有说话。

“好的。”爆豪胜己回答道。

眼见着一丝好看的笑容将要绽放在那人的唇边,爆豪胜己捧着他的脸,俯身吻了下去,将那抹有些得意的笑封死在了他的唇角。

 

然而他的动作却一反常态地轻柔,就像捧起了全世界最珍贵的珍宝。


end.

 


 

——————————

 


难以言喻这篇文正文就这样完结了,能给轰爆写文真是太好了,能被大家喜欢也真的太好了,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真的非常感谢。


评论(334)
热度(5351)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