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酒

轰爆only,有洁癖。

【轰爆】难以言喻(四)

前文:  



丽日御茶子打电话来是为了告诉爆豪有关同学会的事情。

 

女孩在电话那头的声音活力而朝气,仿佛一瞬间就可以将人带回高中时期。

 

看着书架上放着的那张毕业照,爆豪胜己突然有些恍惚。毕业后,初入职场的他们为了工作而奔波,彼此见面的时间太少,联系也很少。

尤其是自己。

虽然有时候会在报纸上看见关于他们的报道,但是对于以前的同学工作所在的事务所大部分都是绿谷出久通过短信告诉他的,他突然有些怀念以前读书的日子。

 

在日历上记下了同学会的日子,爆豪胜己突然看见了手机中以前存下的轰焦冻的电话,上面给他的备注还是“阴阳脸”,默默地躺在了通讯录的尾端,看着有些孩子气又怀念的称呼,爆豪胜己似是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

犹豫了一瞬,爆豪胜己将手指移到了那条号码上面。

不知道这个三年前存下的电话还能不能打通,毕竟那家伙出了国,换电话号码也是应该的。

抱着侥幸心理试着拨了出去,手机安静了几秒,但他却觉得这几秒沉默了有一个世纪之久,爆豪胜己都能够听见自己有些不稳的呼吸声。

然而机械的女声却让他打了个激灵瞬间回过神来,“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愣愣的听着手机里的女声重复了许多次,原本便预料到了这个结局的爆豪胜己有些失落。

怔怔地挂掉了电话,忽然意识到自己或许是全班唯一一个不知道轰焦冻新的号码的人,心中的那股燥气便又无法抑制地浮现了出来。

其实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有些生气。

 

说起来存入轰焦冻的手机号码似乎还是一年级的事情。那时候体育祭刚刚结束,大家纷纷去不同地方实习,临走前一天大家互相交换了电话。

轰焦冻来与他交换电话时他的内心其实是有一万个拒绝的,想起这个放水混蛋在体育祭上的作为他便气得要命,就差拿着自己的金牌砸到他的脸上去。

在爆豪这里碰了钉子的轰焦冻最后问坐在他身后的绿谷出久要了他的电话号码,还当着他的面拨了出去。

看着手机上显示的陌生号码,又听见那个阴阳脸的混蛋在自己身后说,“这是我的号码。”爆豪胜己那一瞬间有砸手机的冲动。

 

那天放学后,走在回家路上的爆豪胜己看着手机最顶端的那条未接来电,犹豫了好久还是将它保存了下来。

然后那条保存后的号码就在他的手机中沉寂了好几年,一直躺在通讯录最下方,没有动静,爆豪胜己也没有去触碰过。

 

抱着洗个澡让自己冷静冷静的心情,泡在浴缸里的爆豪胜己微微闭上了眼睛。

在心里理了理这几日自己不同寻常又经常烦躁的心情,爆豪胜己又想起了那封自己从未看过的情书。

如果没有那封情书就好了。

在雄英的最后一年其实他曾经无数次在脑内想过这句话。

没有那封情书的存在,轰焦冻便不会出国,他依旧会将轰焦冻当作最大的敌人,他们会做三年同学,也会做三年的对手。

然而现在。

一股强大的力量将爆豪胜己胸膛中跃跃欲试的好胜心强行压了下去,每次想到轰焦冻,首先浮现在脑海中的不再是是一年级时打倒他的志气,而是一丝带着粉红色樱花气息的回忆。

那些无数次想被他忘记的东西终究还是横在了两人之间,他想伸手去触碰,却又怕碰碎。

 

从浴缸中无奈起身,穿上睡袍,手机突然闪了闪,爆豪胜己才发现自己在洗澡时多了七八条未接电话。

全部都来自“阴阳脸”。

脑子里突然有什么东西在逐渐清明,他意识到这个电话可能现在轰焦冻依旧在用,又想起了自己刚才的行为,不自觉地红了耳朵。

将那八条未接电话仔仔细细看了一遍,随即又想起可能这个电话如今已是别人在用,这样也有回电话的可能,如此一想便不禁又有些情绪低落。

没有回电话的勇气。如果是别人接起的电话,说一句之前打错了便可以解决,但如果接起电话的是轰焦冻,那又该怎么解释之前自己为什么要给他打电话呢。

突然手机“叮——”地一声显示有短信,划开锁屏,上面是对方来的短信。

“什么事?”

对着三个字思考了许久,爆豪胜己将手机关机扔在了一旁。

每次遇见那个人的事情便会这样纠结,躺在床上的爆豪胜己捂住了自己的脸,想给这种情况找一个合适的借口,然而除了用那封情书作为理由,其他的他什么也想不出。

 

第二天早上下楼的爆豪胜己在公寓门口看见了站在树下的轰焦冻。就在一愣的瞬间,轰焦冻便也看见了他,快速走到了他的面前。

“昨天晚上我手机没电了,所以才关机的。”还未走近,轰焦冻便开口解释,语气有些着急。

爆豪胜己被他突然的解释弄得有些头脑发懵,在懵懂状态下微微点了点头。

“后来我给你打电话你怎么没有接?”对方看起来依旧有些紧张,连说话的语速都比平时快了不少。

“在洗澡,没听见。”

想到昨天晚上的情况,爆豪胜己便微微有些尴尬。

“短信呢?短信也没回。”

“那时候我睡觉了,没看见。”

面前轰焦冻的神情依旧严肃,爆豪胜己在他认真的眼神中有些心虚。

果然,轰焦冻接下来问了最让爆豪胜己尴尬的问题。

“所以呢,昨天你给我打电话干嘛?”

 

清晨的阳光就这样洒在面前那人的脸上,眸中带有微微焦急的神色,皮肤白皙。额前的碎发轻轻搭在他的眼前,心跳突然一下就停止了一拍。

真好看。

他的脑中突然冒出了一句不合时宜的话。

爆豪胜己发现,三年不见,对方似乎长高了不少。虽然这三年自己的身高也有见长,不过却卡在了179再也上不去,而此时的轰焦冻已经比他高出了大半个头,自己要微微仰着头才能与他对视。

 

轻轻咳嗽了一声,向后退了一步,拉开了一些距离。

后知后觉地皱了皱眉,故作不在乎地说道,“没什么,就是想问你知不知道同学会的事情。”

话音落下后,对方有一瞬间的沉默,气氛有些凝固。

“这样啊。”神情有些刻意地放松了下来,然而脸上浮现出地微微失望却怎么也掩盖不住,“我知道,丽日打电话告诉我了。”

“不过下次你要记得回我电话,”轰焦冻看着爆豪胜己的眼睛,接着说道。

“不然我会担心。”

爆豪胜己一愣,随即反应过来对方在说什么,顿时感到周身的血液似乎都冲上了脸颊,意识到自己脸红了的他一把推开自己面前的轰焦冻,有些生气地着急道,“有什么可担心的,我又不会出事。”

说完这句话内心才稍稍松了一口气,说话差点咬到舌头的爆豪微微侧头看了看一旁的轰焦冻,那人低着头似乎是在想些什么,发丝隐去了他的表情,将嘴唇轻轻抿住了一瞬,随即松开。

“我请你吃早餐吧。”微微抬头看了爆豪胜己一眼,轰焦冻说道,“昨天你请我吃了雪糕,今天该我请你了。”

本来有些尴尬的爆豪突然被他的逻辑弄得哭笑不得,“可是我已经吃过了,你难道是天天都在外面吃饭吗?”

轰一愣,似乎是回忆了一下,仅仅只是微微地抬头,阳光便从他的眸中溢了出来,“大部分的时候是吧。”

“你在国外没有学做饭吗?国外的饭菜你竟然吃得惯?”

“学了,”轰焦冻说,“不过做得不好吃。”

难怪觉得他似乎是瘦了,爆豪胜己在心里想,下巴都比以前更尖了。

 

和轰焦冻一起坐在早餐店里吃早餐是今天的爆豪胜己没有预料到的,虽然已经有过先例,不过已经吃过饭的他坐在早餐店里,有些忧虑的想,上班可能会迟到了。

然而在自己父亲事务所上班的轰焦冻似乎没有这个顾虑,坐在他对面慢悠悠地吃着早饭。

为了不让自己显得很奇怪,爆豪胜己点了一杯牛奶,也坐在轰焦冻的对面小口小口地喝着。

不知道现在喝牛奶还会不会长高。爆豪胜己有些怨念。

对面的轰焦冻正在喝味增汤,神情认真,额前的碎发应该是有些长了,低头的时候都微微擦过碗壁,看得爆豪胜己心中一紧。

“你不要一直看着我,”轰焦冻突然开口,不过却没有抬头,眼睛直直地看着自己碗里的汤,“你看着我吃东西我会很不习惯。”

被他突然吓到的爆豪胜己下意识地反驳道,“我哪有在看你?!”

“我只是在出神而已!”

“那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爆豪胜己看了一眼轰被发丝遮挡的额头。

……

“我在想……”

“……你前面的头发,是不是有点长了。”

突然意识到将内心想法说了出来,爆豪胜己自己先愣住了。

面前的轰焦冻久久没有反应,爆豪胜己有些尴尬地想开口解释,然而那人突然动了动,抬眸用手勾了勾额前那一抹有些挡眼的头发。

“好像是有些长了。”

将前发用手拨到一旁,轰焦冻低头继续喝着面前的味增汤,爆豪胜己看着那搓不听话的头发又重新垂了下来,强忍住了用手去将它拨开的冲动。

 

之后的第二天,第三天,爆豪胜己每天早上下楼都可以看见站在公寓门口树荫下的轰焦冻,那人仿佛爱上了爆豪公寓前的那家店,穿越了大半个东京只为了来吃早餐,爆豪胜己不敢相信世界上竟然有这么闲的人。

一向是自己做早餐吃的他其实觉得那家早餐店的味道平平,没什么大的出彩的地方,不过介于自己没有吃过几家早餐店,而这家店在无论是网络还是生活中都口碑极好,爆豪也不是不能理解轰焦冻对它的热爱。

只是每天早上一下楼便会见到那个人让他有些不习惯而已。

 

第四天,早上起床便拉开窗帘,昨天晚上明明才下过雨,而此时太阳已经穿破了云层,阳光直射进了房间。洗漱完毕的爆豪胜己想起了前几日的情形,叹了口气,将昨晚已经准备好的食材重新放回冰箱。

穿了一件很舒服的T恤衫,收拾好东西便下了楼。

果然,轰焦冻已经站在了楼下。

“我请你吃早餐。”

在轰焦冻开口之前,爆豪胜己抢先说道。

因为惊讶而有些发愣,爆豪胜己在他呆滞的目光中解释道:

“正好我家里没有食材了,于是今天早上也还没有吃。”

于是时隔两天,两人再次一起坐到了早餐店中,店主似乎已经认识了这一周每天都来的轰焦冻,笑眯眯地和两人问过了早安,随即问轰焦冻,“今天也是和以前一样吗?”

轰点了点头。

“你每天都吃一样的东西吗?”爆豪胜己看着面前认真吃饭的轰,没有忍住问了出来。

“是的。”

轰焦冻微微抬头,爆豪胜己发现他额前的碎发似乎变短了,也比以前服帖了不少,至少不会动不动便落在轰的眼睛前,看来是剪了头发的。

然而爆豪胜己却发现不知为何,看到那前面的头发短了一截,心中有一些别扭,就像是什么重要的东西被抢走了似的,他突然想起了那天轰焦冻用手撩开额发的动作。

早知道就不告诉他了。爆豪胜己这样想。

“美国没有什么日式早餐,正宗的就更少了,所以三年没有吃到这样好吃的早餐了,还是有些怀念的。”

我做的还要更好吃一些。爆豪胜己狠狠地忍住了说出这句话的冲动,用筷子戳下了一小块面前的烤鱼肉,塞进了自己嘴里。

 

同学会的日子是定在周六的,地点在他们第一次合宿的地方,女生们说中午晚上都要自己做饭,丽日在电话里还说这几年过去她的厨艺长进了不少。

订了一张周六早上新干线的票,由于女生们说食材需要自己带,而分配给爆豪要带的食材是三文鱼,于是周五爆豪胜己只好向事务所请了半天假早早的便起床去了一趟便利店,买够了全班分量的三文鱼。

提着两袋三文鱼回到公寓已经早上十点左右了,由于今天出门的时候较早,因此还没有遇见轰焦冻,在便利店的时候爆豪胜己还有些担忧轰焦冻会不会傻傻地等着他吃早餐。不过随即他告诉自己想多了。

其实昨晚他本来打算发短信告诉那人一声今日的事情,不过他后来制止住了自己,“就好像自己很想和他一起吃早饭一样。”将手机锁上屏,爆豪自言自语道。

 

    路上的人都有些行色匆匆,在烈日下回到公寓门口的爆豪胜己发现自家楼下停了两辆送家具的车。

看来是有人搬家。

突然想起自己隔壁那户人家自从去年因为女儿读初中搬走了之后就再也没人入住过,爆豪胜己觉得说不定这就是自己的新邻居。

经过家具车的时候往里面看了一眼,发现大部分都是和式的家具。

喜欢和式住房的人竟然会选择住公寓,他微微有些意外。

电梯“叮——”地一声在十六楼打开,出了电梯的他发现自己家隔壁的门时隔一年终于又敞开了一次,在内心对自己说了一句果然不出所料。

看来自己马上就要有新的邻居了。

喜欢和式的人大多都是比较喜静的人,爆豪胜己对此也很满意。

不是那种天天在家里开派对的年轻人就好。

从新邻居门口经过的时候微微往里看了看,哪知一抹熟悉的红色立马映入了眼帘。

这红色太过于熟悉,自己昨天早上便是对着这抹红用的早餐,瞬间反应过来那人是谁,被吓到了的爆豪胜己差点被放在门外的一只椅子绊倒。

“你怎么会在这儿?!”

惊讶到了极点的他几乎是吼着说出了这句话,房间内正在搬餐桌的搬家工人被这突然的声音吓到将桌子重重地搁在了地上,惊恐地转过头来看他。

似是有些心疼自己新买的桌子,轰焦冻低头仔细查看了一下才缓慢地转过身,看到爆豪胜己的瞬间似乎也感到出乎意料,犹豫了一瞬开口问道,“啊……难道你也是住在这里吗?”

“不然呢?!”

这个人难道不是每天看着自己下楼的吗?!

“你在这里干嘛?!”爆豪胜己现在脑子估计还有一些短路。

“搬家。”轰焦冻在一瞬间的惊讶之后瞬间变得冷静,指挥了一下搬家工人将桌子搬到正确的位子,走出门看了看爆豪手上提着的两袋三文鱼,“你住在隔壁?”

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两步,却猝不及防抵到了身后的栏杆上,爆豪胜己感到喉咙有些发干,在那人的目光中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脸上浮现出一丝微不可察的喜色,轰焦冻好看的双瞳瞬间亮了不少。

“那我就是你的新邻居了。”

“我看了看这边公寓的布局,我挺喜欢的。”

……

你不是喜欢和式的房子吗??!!

“而且这边环境也很好,挺安静的。”

东京比这里安静的地方也不是没有啊!!

“而且最重要的是,”轰焦冻轻飘飘地看了爆豪胜己一眼,“我喜欢这里的早餐店。”

……

 

“对了,”看着爆豪胜己手中的两袋三文鱼,轰焦冻说道,“我还没有去买明天的东西,丽日让我买一些做寿司用的食材。”

看了看身后还需要些时间才能弄好的公寓,轰焦冻想了想,“我大约今天中午去,你要不要和我一块儿去,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大家喜欢吃什么。”

此时的爆豪胜己已经从最初的震惊中恢复了过来,冷冷地看了面前比自己高出大半个头的新邻居,沉默着转身朝自己的家走去。

“自己去。”

走到门口从包里拿出钥匙的他斜睨了站在一旁的轰焦冻一眼,头也不回地进了公寓,“碰——”地一声重重关上了房门。

被拒绝的轰焦冻孤零零地站在走廊上,握了握手中新拿到的公寓的钥匙,良久,脸上虽依旧平静无波,眼里却浮现出了明显的笑意。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站在门后的爆豪胜己简直不敢相信刚才所看见的事情。

高中给自己写过情书的轰焦冻如今成为了他的新邻居?

他觉得这剧情比这季的月九还要狗血。

将手中的三文鱼放在了地上,在门外见到的那抹好看的红色又在他的脑海中浮现,想着今后要天天面对那人便突然有了些紧张,然而一丝小小的欣喜也逐渐在心中膨胀开来。

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

在沙发上坐下,打算看一会儿新闻冷静一下,但是从一开始便什么也看不进去的爆豪胜己随后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那以后……那个家伙岂不是天天都要和自己一起吃早饭了?

 

tbc.

————

后文: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完】

评论(76)
热度(191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酒 | Powered by LOFTER